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家庭建设 >> 皖家●教育

送法进校园——红阳村妇联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马鞍山市妇联 阅读:4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深化开展法治教育,增强校园法治宣传,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3月18日上午,博望区博望镇红阳村妇联邀请村警在第二小学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民警用通俗易懂、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危害”以及“校园欺凌的应对和处理”等相关知识,让学生们切切实实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引导他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且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做一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分析了案件产生的原因、特征、危害及后果,要求学生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受到不法侵害时要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法保护自己。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防护、抵御犯罪的能力。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