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下基层

情暖冬日|省妇联副主席董志慧来芜开展工作调研暨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芜湖市妇联 阅读:21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7日-28日,省妇联副主席董志慧,省妇联宣传部部长吴文进、副部长王娅一行来芜湖开展年终工作调研暨两节“送温暖”活动,为基层妇女儿童、优秀女性送来“娘家人”的关怀。市妇联主席蒋晓华,鸠江区、繁昌区相关领导参加调研。在芜期间,董志慧与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丁百静就妇女儿童工作交换意见。

 寒冬敲门送温暖

 董志慧一行走访慰问鸠江区、繁昌区困难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在鸠江区城东小区,收到“娘家人”的温暖祝福,老人激动地流下眼泪。在繁昌区平铺镇茶冲村,董志慧亲切地与慰问对象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小孩上学情况,鼓励她们坚定生活的信心,勇敢面对困难。





 实地调研促发展

 在芜湖市产业创新馆,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芜湖支柱产业、战略型新兴产业发展等情况,调研组在钻石飞机、工业机器人、人工智能、高端农机等展品前驻足停留,充分肯定芜湖这座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创新活力,以及在产业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和进展。




 在“平安芜家”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调研组一行实地了解“家学院”“婚姻家庭咨询服务站”“芜家工作室”和“新婚课堂”四大品牌。董志慧赞扬了“平安芜家”的创新理念和服务内容,她希望芜湖市妇联进一步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于服务广大妇女、化解家庭矛盾纠纷的职能职责,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



 在全国三八红旗手汪琼工作室,董志慧与安徽妇女十四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茶冲女子香草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汪琼亲切交流。多年来,汪琼奋斗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线,成立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后,她更是多方开展扶贫助农、资助贫困学生、慰问孤寡老人等公益活动。董志慧鼓励汪琼要做中国妇女十三大、省妇女十四大精神的传播者、引领者、贯彻者,继续发挥巾帼创业就业示范带动作用,助力乡村振兴。




 送奖到基层

 为进一步增强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妇联一行还开展了“送奖到基层“活动,把全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的奖牌送到一线、送到岗位、送到先进典型手中,以仪式感激发芜湖市广大妇女立足岗位创佳绩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座谈交流解难题

 12月28日上午,董志慧与芜湖市、区、镇、村四级妇联主席、妇联界别市政协委员、市妇联团体会员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汪琼一起座谈交流。董志慧在会上分享来芜湖的四点感受:一是感受到芜湖市创新发展的蓬勃生机;二是感受到芜湖市各级党委、政府对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的大力支持;三是感受到芜湖市各级妇联干部对妇女儿童事业的热爱和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四是感受到芜湖市各行各业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

 董志慧对芜湖市妇联寄语希望,希望芜湖市妇联继续走在前列,成为新方法新典型新案例的生发地。要突出亮点特色,深入挖掘、广泛宣传“娘家人夜话”“平安芜家”“共富贷”等特色亮点工作,让亮点更“亮”、特点更“特”;要提升服务效能,培育更多女性致富带头人,激发妇女创业就业内生动力;要注重示范引领,动员各级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典型,以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妇女微家等阵地为载体,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为全方位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