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下基层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兵一行赴安庆开展年终工作调研暨两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14 来源:安庆女性 阅读:17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月9日—10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兵一行赴安庆市开展年终工作调研暨两节“送温暖”活动。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姜奎堂,安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周建春,省妇联家儿部部长韩艳,安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秋明等参加活动。

1.jpg

在安徽蜂献蜂业有限公司调研妇女创业发展项目

2.jpg

在桐城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调研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

3.jpg

在六尺巷调研家教家风建设工作

4.jpg

在西苑社区调研儿童友好社区建设工作

5.jpg

在六兴林业专业合作社调研“妇女微家”建设工作

6.jpg

在太慈镇桃岭村调研和美乡村、美丽庭院建设工作

 谢兵一行先后走访了安徽蜂献蜂业有限公司、桐城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六尺巷、文昌街道西苑社区,望江县六兴林业专业合作社、太慈镇桃岭村等地,与企业、单位负责人、基层妇联干部、妇女群众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当地美丽庭院创建、妇女创业就业、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儿童友好社区等工作开展情况。

8.jpg

 谢兵一行看望慰问了困难妇女和留守、困境儿童家庭,详细了解她们生产、生活情况和需求,鼓励她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积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并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谢兵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用好用活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支持“庭院经济”发展相关政策,写好“美丽庭院”转化为“美丽经济”新篇章,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做好资源整合文章,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培育和扶持女性创业项目发展,带动更多妇女就业创业。要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不断挖掘“六尺巷”典故中时代内涵,传承和发扬谦和礼让精神,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要用心用情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及时跟踪了解家庭状况,提供关心关爱服务,让她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关怀。

9.jpg

 谢兵一行还开展了“送奖下基层”活动,为获得全省妇联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送奖。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