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下基层

四下基层摸实情、访贫问需暖人心!省妇联谢兵主席赴合肥调研

发布时间:2023-12-30 来源:合肥女性 阅读:18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12月2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兵,省妇联办公室主任许凤琴 、组联部二级调研员季新艳一行赴合肥市开展年终工作调研和“送温暖”活动。合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束红英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一行在庐江县冶父山镇,详细听取了许山里文旅项目、冶父山社区“莲花落”美丽乡村点等负责同志介绍,深入部分美丽庭院示范户、乡村民宿、林间咖啡屋,与美丽庭院示范户主以及部分就业女性进行交流。

谢兵对“莲花落”中心村以“积分超市”为依托,将美丽庭院创建、移风易俗、凡人善举等纳入积分管理,发挥妇女在传承优良家风,塑造文明新风中的独特作用,以“小积分”带动“大文明”的做法表示赞许。

2.jpg

图|庐江县冶父山社区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村落

3.jpg

图|冶父山社区美丽庭院示范户

4.jpg

图|冶父山社区积诚信兑换超市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调研了汤池镇汤池花间苑•泉岚和少间•王圩里等民宿,并与负责人深入交流,谢兵充分认可民宿女主人林黎明把民宿作为载体融入村落,为乡村赋闲、留守妇女创造了“家门口就业”的机会,带动村民共同致富的模式,希望她进一步优化民宿运营的思路和理念,带动更多乡村妇女成为乡村振兴的推动者、建设者、享有者、受益者,切实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5.jpg

6.jpg

图|少间•王圩里民宿

 调研中,谢兵还走访看望了困难妇女群众,详细询问了她们的健康状况、家庭收支、生活起居等情况,为每户家庭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借助帮扶政策和通过自身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7.jpg

 谢兵指出,近年来,庐江县依托自然禀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围绕农旅融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田园变游园、农房变客房、农产品变旅游商品”,走出了一条乡村振兴“美丽经济”的路子。对合肥市妇联积极融入乡村发展大局,依托美丽庭院创建,推动家庭民宿、妈妈的家宴等工作做法表示充分的肯定;赞扬庐江县妇联推动美丽庭院示范村、美丽庭院创建,创新发展家庭民宿等经验做法。

 谢兵要求各级妇联组织,一要主动融入大局,在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借助地方中心工作和特色工作,找准工作着力点和发力点,打造妇女参与的载体,引领妇女群众参与其中,多措并举助力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巾帼力量;二要加强妇女典型培育,要通过三八红旗手(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岗、组)、最美家庭等系列的评选、创建,培育挖掘一批城乡优秀女性、岗组,特别是要加大对乡村女能人、乡村女运营师、民宿女主人等女性人才的培育力度,带动更多的妇女群众参与乡村产业发展,打造乡村特色品牌,助推巾帼新农人成为巾帼“兴农人”;三要当好妇女群众的“娘家人”,“两节”将至,在关心关爱困难家庭、妇女儿童上,要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做到到位不空位、补位不缺位,及时了解她们的生活生产诉求,为她们提供可感可及的帮助,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心坎上。

8.jpg

 调研中,谢兵一行还开展了“送奖到基层”活动,为庐江县妇联颁发了“2018年-2023年全省妇联系统先进单位”奖牌。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