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巾帼心向党

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 | 芜湖市妇联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县区行动系列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芜湖市妇联 阅读:103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委、政府关于稳增长、稳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市妇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芜湖市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行动计划》。计划发布后,各县市区积极行动、迅速落实,为我市“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贡献巾帼力量。

无为市

无为市“三措并举”持续发力,助力女性创业就业。一是宣讲助力,画出同心圆。发挥“巾帼宣讲团”引领示范作用,深入企业、学校、村(社区),市本级开展5场百千万巾帼大宣讲,引导更多女性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用奋斗赢得出彩人生;二是招聘助能,汲取新养分。先后在“凤还巢·就业在家乡”春节大型招聘会等2场招聘会中提供政策咨询服务,推动女性求职者与“妇字号”企业精准对接、双向联动,帮助64名妇女就业;三是金融助跑,跑出加速度。针对女大学生、“宝妈”、“空巢”母亲等目标群体,入户宣传妇女创业贴息担保贷款政策100余次,进一步激活金融活水。

1676946500(1).png

南陵县

南陵县结合2023年“新春送岗位 就业暖民心”人才对接工作,开展了促进女性创业就业系列活动。一是走访慰问留陵过年女职工,鼓励她们用奋斗赢得出彩人生;二是开展春风行动,宣传创业就业政策,吸引女性留陵就业;三是邀请五大产业近百家企业提供了4000多个适合女性的岗位,线上线下共近万名女性参加招聘,1000余名女性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四是在三里镇“高铁小镇闹元宵”现场设立“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宣传站,组织徽菜名厨现场制作展示美食厨艺,10余名女性现场报名参加培训;五是为“妇字号”企业积极推介妇女创业贷政策。

1676946537(1).png

镜湖区

镜湖区通过新媒体发布信息、组队等形式,为用工企业与求职者之间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举办了招聘会,多方宣传动员,来自全市的教育、制造、医药、营销、服务、家政、科技、文化等85家企业携2765个岗位入场招聘,涉及参加应聘人员达1200余人,收到员工简历近三百份,本场活动获得了用工企业和求职者们的纷纷点赞。

1676946573(1).png

鸠江区

鸠江区积极开展促进女性创业就业行动,一是搭建平台帮扶妇女就业。举办家政、酒店管理等服务行业、“庆三八,架金桥”妇女就业援助等各类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数1100个。承办幸福家庭过元宵喜乐会,现场提供免费育婴教学和家政就业岗位,30余名妇女当场达成就业意向;二是激励广大妇女干事创业。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和进学校四场宣讲工作。邀请先进女性宣讲,激励更多女同胞学知识,强本领,向广大妇女普及农业技术,带动更多姐妹创业致富。

1676946607(1).png

弋江区

弋江区举办“春风行动”巾帼专场招聘会,41家企业提供包括销售、生产、办公文员等1321个岗位,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68人,进一步打造三公里就业圈平台,帮助广大妇女就业。持续开展“放心家政”暖民心行动,加大宣传力度,仅春节后一周已培训家政服务人员32人次。

1676946641(1).png

湾沚区

湾沚区落实促进女性创业就业行动计划,一是组织5支巾帼志愿服务队参加2023年春季人才户外大型招聘会,向前来咨询的居民群众推荐区内重点企业的就业岗位,发放用工手册、服务指南,提供政策解读、求职引导等志愿服务。二是开展乡村振兴亲子游工作调研,绘制乡村振兴亲子游线路,助力乡村振兴。三是开展“春风行动”送岗位下基层活动。组织芜湖金晨家政服务有限公司送家政服务岗位和技能进社区,吸引300余名群众热情参与,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0余人。

1676946678(1).png

繁昌区

繁昌区举办家政服务市场揭牌仪式,积极推荐有意向的妇女参加家政技能培训,引导从事家政服务人员就近参加工作。聚焦留守儿童家庭所盼、所需、所求,建立健全“爱回家”行动服务保障体系,帮助56名留守儿童父母在家门口实现创业就业。开展“青年学子筑梦家乡——2023年寒假大学生‘返家乡’之沉浸式看家乡”活动,助力女大学生返乡创业就业。

1676946711(1).png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