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百科 >> 流行风尚

彩色“假发片”正流行

发布时间:2022-12-07 来源:光明网 阅读:53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什么是“假发片”?

顾名思义,就是可供使用的一种头饰。据了解,常规的“假发片”是通过纤维丝工艺生产出来的,具有不同颜色、长度以及弯曲度的片状头饰,能佩戴于头发当中,视觉上有以假乱真的效果。

开春扮靓,怎少得了从“头”开始?记者留意到,自潘通发布了2022年春夏流行色后,“95后”年轻消费群体在头发颜色上,就开启了各种色样“All in”的大胆模式。广州发型界资深总监JK告诉记者,从整头漂染,到局部挑染,再到彩色“假发片”的应用,市场对新事物的接受度越来越快速,“有一部分消费者甚至三种形式混配,根据自己出席的场所来随心搭配,相当有个性”。此外,也有业内人士指出,这也是“Z世代”遵循环保理念的一种体现,毕竟“假发片”的可循环利用率非常高。

发型总监JK表示,假发片实际上有两种功能:一是众所周知的用于装饰点缀发色,能在“不动”真发的前提下完成“染色感”;二是用于增加发量,延长发尾,目的是让头型看起来更饱满,起着修饰的作用。

广州COSPLAY达人小雨告诉记者,在进行角色扮演的时候,尽管头套式的假发会更方便,但整体仿真效果是不如局部嵌入的假发片的,“以前有登台需要的时候才会用到假发套,现在出了假发片,我几乎可以随着心情来选着配衣服戴,挺过瘾的。”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比较受欢迎的“假发片”款式包括有挂耳染假发片、刘海假发片、马尾假发片,当中尤其以刘海假发片最受欢迎,据悉很适合发际线比较高的女生,被美其名曰“秃头少女的救星”。

“假发片”佩戴技巧:

在使用假发片时,如何才能做到“效果自然”?发型总监JK建议,可以将家用的迷你卷发棒利用起来。以增厚发量为例,JK举例可分为三个步骤。

一.先用卷发棒将发根部分轻轻烫得蓬松;

二.从耳尖开始画半圈,将头发分成上下两部分,上半部先扎起来,第一层假发片夹在下半部的根部;将扎起的上半部再一分为二,第二层假发片夹在下部根部,如此类推。发量比较少的女生,加两层假发片就足够了,想要营造更蓬松的效果,在两边的侧鬓角部分也可夹上。

三.用卷发棒将根部再烫松一些,整体效果就会比较自然了。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