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省级动态

安徽省妇联举办全省妇联系统宣传及新媒体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省妇联 阅读:216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640.jp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妇女思想政治工作,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新时代妇联宣传及新媒体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8日至11月30日,全省妇联系统宣传及新媒体工作培训班在合肥举办。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苹,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分别出席了开班式和相关培训。

开班式上,省妇联一级巡视员龚明珠作了动员讲话,全面总结了今年以来全省妇联宣传思想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妇联系统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部署和明确要求。

640 (1).jpg

 龚明珠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和历史意义,原原本本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按照省委、全国妇联的部署安排,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引导广大妇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引领广大妇女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目标任务贡献巾帼力量。

 龚明珠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深学细悟笃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刻于心、践于行,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要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入宣传宣讲,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努力增强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针对性、时效性。  

 龚明珠要求,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全省妇联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持续深化“巾帼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进家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及时总结梳理年度工作特点、亮点,前瞻性谋划好、整体性推进好明年工作,切实把党中央战略部署转化为妇联工作任务和工作实效。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省委党校、安徽省演讲学会、合肥工业大学、合肥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分别就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时代宣讲工作、志愿服务项目设计与运营、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等进行专题授课。

参训学员认为,此次培训课程设计合理, 突出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宣传工作能力和本领,进一步凝聚起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力量。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