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 >> 模范机关创建

推进开展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机关党委 阅读:791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一、认真谋划品牌主题。机关各党支部要增强品牌创建意识,把“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作为加强支部党建工作、持续推进模范机关建设的重要抓手,在认真梳理总结本支部业已形成的工作特色亮点基础上,深入思考谋划,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突出某一方面提出创建主题,拟定品牌名称,明确工作举措,并在实践中积极探索创新,努力打造出一个叫得响、有影响、推得出、上档次的支部工作特色品牌。

二、积极推进工作创新。机关各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持以夯实支部工作基础为核心,以增强支部组织生活质效、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重点,立足部室(单位)职能特点,结合落实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开展有创意、有特色、有实效的形式多样品牌创建活动,通过工作创新、手段创新、载体创新,下大力气改变长期以来支部党建工作招数不多、方法不新、亮点不够、影响不大的局面。要把品牌创建与机关开展“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党建+信访”工作融合起来,与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等贯通起来,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以党建品牌创建引领和带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机关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工作,支部书记亲自抓、负主责,精心组织实施,统一思想认识,激发工作干劲,带领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抓落实。要坚持经常抓、抓经常,把支部品牌创建贯穿到全年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并形成长效机制。要注重宣传工作中的特色活动,总结提炼经验做法,培育选树典型案例,切实通过支部品牌创建,使机关基层党组织的工作特色亮起来、党建品牌响起来、支部建设强起来。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