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之窗 >> 思想引领 >> 巾帼志愿

安徽:关爱“一老一小” 打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2022-08-13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 阅读:387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各地巾帼志愿服务组织围绕关爱“一老一小”,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化发展。

640.jpg

在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一场别开生面的“领读妈妈读书会”活动正在进行。

640 (1).jpg

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居民 志愿者 彭成静

一个月大概两到三场活动(举办)跟父母成长,跟孩子教育相关的一些读书活动,给我们社区的居民提供亲子服务。

640 (2).jpg

合肥市万年埠街道云华社区 居民 张敏

(这种活动)贴近民心,小孩开心,大人也开心。

640 (3).jpg

包括“领读妈妈读书会”在内,万年埠街道还打造了像“葛姐阳光驿站”、“智慧父母学堂”等多个富有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全街共吸纳了女性志愿者430多人,组建了巾帼志愿者队伍12支。

640 (4).jpg

合肥市包河区万年埠街道文化旅游部部长 妇联主席 潘丽

继续做好巾帼志愿服务,形成了小事不出楼栋,大事不出小区这样一种社会治理氛围。

640 (5).jpg

关爱“一老一小”,马鞍山市向山镇平山社区成立了“社区闺女”巾帼志愿服务队,通过凝聚共建单位党员、先锋志愿者、社区居家能手、物业管理员等多方力量,为社区老人提供代办服务、家政服务、矛盾调解、困难帮扶等全方位管家服务。在池州市东至县,1300多名巾帼志愿者与留守儿童结对开办“益起成长”等各种公益小课堂,引导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640 (6).jpg

池州市东至县妇联一级主任科员 陈珍凤

(全县)目前已有超过60支服务队,聚焦一老一少群体,创建了和美婚调 、和爱助长、和蕊护童等‘和’字工作品牌 。

640 (7).jpg

完善“助老护童”服务体系,各地持续做好巾帼志愿服务,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巾帼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飞速发展。2012年,全省各类巾帼志愿服务队伍3429支,志愿者人数11.4万人,到2021年底,在民政注册、妇联备案的巾帼志愿服务组织数达到12000支,巾帼志愿者数98万多人,分别增长了249.9%和759.6%。

640 (8).jpg

安徽省妇联党组书记 主席 刘苹

进一步强化志愿服务宗旨,持续聚焦一老一小,以女性特有的爱心帮助温暖困难家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我省巾帼志愿服务创新发展。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