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少年儿童心向党

蚌埠市妇联:“巧手心向党”——趣味剪纸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2-09-26 来源:蚌埠市妇联 阅读:64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孩子们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从小树立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9月24日,由蚌埠市妇联主办、蚌埠市儿童活动中心承办的迎国庆·“强国复兴有我”——“巧手心向党”趣味剪纸活动,在市级亲子阅读示范基地举行,30余名孩子和家长参加。

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帷幕。儿童活动中心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准备了红纸、剪刀、铅笔、胶水等材料,并由主持人从剪纸的起源、剪纸的方法等方面,生动讲解了剪纸的技艺,让孩子们充分领略到传统文化的强大魅力。
在老师和家长的协助下,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剪刀,用灵巧的双手在纸上“舞蹈”,一张张红纸,寥寥数剪,栩栩如生,一幅幅生动的剪纸作品逐渐在孩子们的手中呈现。

本次活动让孩子们在操作的过程中充分感受了剪纸的乐趣,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文化自信与民族自豪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