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宣城市“家家幸福课堂”系列讲座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宣城市妇联 阅读:66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新时代家庭观,促进广大家庭和谐幸福,推进我市家庭教育工作创新发展,2022年,宣城市妇联、市总工会联合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团市委创新开展“家家幸福课堂”系列讲座活动。

8月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在这个浪漫又美好的日子里,宣城市“家家幸福课堂”系列讲座启动仪式暨首场讲座在宣州区婚姻登记处拉开帷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彪明翠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燕主持活动。市总工会、市卫健委、市教体局、团市委、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市家庭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一大早,婚姻登记处的门口就排起了长龙,一对对情侣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和期待的笑容。领完结婚证的新婚夫妻们在志愿者的宣传引导下来到二楼会议室,认真聆听了宣城市家庭教育协会成员彭徐云老师讲授的新婚必修课《幸福婚姻 和谐家庭》。讲座现场,彭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事例分享和现场互动,传授了构建幸福和谐婚姻及家庭的秘笈。

彪主席在启动仪式讲话中指出:一是希望新婚夫妇要做品德高尚的人,树立正确的婚姻观、家庭观,自觉承担家庭责任,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向上向善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二是希望新婚夫妇要做互尊互爱的人,彼此包容,共同营造一个关系融洽、温馨幸福、轻松愉快的家庭环境;三是希望新婚夫妇要做有家国情怀的人,把爱家与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民族梦之中,朝着目标和理想积极努力、共同发力,为创造“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不懈努力。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