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百科 >> 情感课堂

“储情罐”里平凡的爱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中国妇女报 阅读:48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 薛兆平

我家有只特殊的小瓷象,那是我们的“储情罐”。我俩被分配到乡镇工作那年,他给我买的。最早在我的单身宿舍放着,现在摆在了我家电视柜上。

这个“储情罐”要比一般的储钱罐大两倍,放在案上既可以盛放我们生活的点滴感动,也可以作为装饰品点缀情调。平时,我们会把生活的点滴感受写在小卡片上投进小象肚子里,我们约好了每年只打开一次,盘点我们的过去。

去年结婚时,我们打开过一次,算是告别单身前的最后盘点。我们一起看那些卡片,上面详细记录了我们的生活细节。一张卡片上写着:“由于工作原因我常出差,每次都会给燕子写封信。我知道这信是单程的,可我很幸福。”

看了这张卡片后,我翻找出一张我写的:“常常收到他来自全国各地的来信,他在一个地方的时间不会很长,我无法给他回信。可每次我都写封回信存着,信是单行的,而爱却可以返航。” 

盘点一下结婚前的事,竟然那么幸福感动。当然也有遗憾,“我多么想像别人一样拥有一枚结婚戒指,可我没有。”这是我结婚前投进的一张卡片。我们按时间顺序整理好,收到柜子里,开始了新的生活。

婚后,我们依然写卡片放到小象里。转眼一年过去,我们有了可爱的女儿。结婚纪念日那天我们打开“储情罐”。我发现一张存单,存单的背面写着“答应过她,一定给她买一枚婚戒。”

我感动地望着他,写了一张卡片放到他手上,“我感觉到了,他努力挣钱在圆那个心愿。我觉得已经拥有了一枚更宝贵的戒指,戴在心上的戒指才是最好的戒指。我决定用买戒指的钱给女儿买份保险。”他看后,紧紧地将我和女儿拥进怀里。

从此,我们要在那个“储情罐”里存储我们一家三口的生活。试想,若干年后,我们从头开始阅读我们所走过的路,生活中所发生的点滴感动都被记录下来,将是多么珍贵和幸福。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