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鱼水情深话发展 军民同心筑国防——黄山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拥军优属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黄山市妇联 阅读:101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爱国主义精神,切实强化国防意识,营造关爱军人的浓厚氛围,2022年“八一”建军节期间,黄山市各级妇联积极开展多项拥军优属活动。

黄山市妇联与市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军民共心筑国防”军事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参加军事实战训练,学习徒手控制、解脱训练以及武器安全操作,并在专业教官的培训指导下,参加实弹射击训练。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项金宏作《博弈印太 谁主沉浮》主题党课,从信息、知识、思维、情怀四个层次,用国际化的战略视野、犀利独特的见解分析、详实生动的数据实例,及自身的经历,解读了当前国际形势和对国防软实力建设的深层次思考,使聆听报告的同志进一步了解国际宏观安全形势,深刻认识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市妇联组织机关、二级机构的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开展座谈,并进行慰问。

屯溪区妇联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人武部政工科联合开展“最美兵妈妈”评选活动,举办屯溪区2022年“最美兵妈妈”表彰大会,为受表彰的十位“最美兵妈妈”颁发荣誉证书和价值1000元的奖品,“最美兵妈妈”代表周莉莉发表获奖感言。歙县妇联实地走访2名生活困难“兵妈妈”,为她们送上慰问金;组织全体干部观看“八一”主题“感人瞬间”微视频展播并慰问机关退役军人。

祁门县妇联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妇联退休老干部计萍同志送去烈士证书;联合县人武部、县实验学校,开展暑期国防教育知识讲座;联合县信访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前往驻地某部队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在赠送慰问品的同时,开展“宪法宣传进军营”活动。

黄山区妇联、徽州区妇联、休宁妇联、黟县妇联均联合各地人武部、退役军人局等单位,到驻地部队联合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今后,黄山市各级妇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引领全市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开展“拥军优属”活动,大力营造军民鱼水情的浓厚氛围,将拥军爱军融入到我们的工作生活之中,弘扬八一精神,当好岗位上的螺丝钉,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