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百科 >> 女性学堂

习惯性熬夜,如何拯救我的皮肤?

发布时间:2022-08-05 来源:央视网 阅读:47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美容护肤领域一直将“夜间修护”作为重要课题,主打各种改善“熬夜肌”的产品卖得十分火爆。我们睡着时,皮肤从里到外都会生成各种健康细胞与成分,清除垃圾和废物,可以说夜间是一个皮肤放下警戒、细胞不断增生的过程。健康和护肤专家Kenjijoel告诉我们夜间护肤的奥秘。

夜间护肤品首选这些成分

如何为夜间选择护肤品?关键点是选择带有能诱导角质或细胞间质再生成分的护肤品。类似神经酰胺、烟酰胺,还有泛醇也就是维生素B5等成分都很不错。一方面能保湿,另一方面能诱导皮肤产生更多细胞间质的成分,这对加强我们的皮肤屏障很重要。

熬夜精华真的管用吗?

熬夜精华其实是一种起效的手段,而不应该成为一种习惯。如果产品能让你的皮肤含水量提升,改善皮肤的循环,或者用了抗氧化成分,让我们第二天起床气色变好一点,这样的手段是起效的。

有些美容仪不适合天天用

Kenjijoel告诉我们,一些美容仪产品可以每天使用,比如说某品牌的美容仪用的是光学再加上电穿孔,每天6分钟这样的控制时间和频率,比较灵活。但类似一些强调即时效果的美容仪,偏热能的比如射频类,按照说明书要求每周用一两次或两三次就完全足够。

边熬夜边敷面膜就行了?

如果敷面膜前使用精华打底,配合面膜本身的封闭性,可以强化一些成分的吸收。但面膜过度使用可能会带来过多水分,导致皮肤的过度水合状态,也就是医学上的水合性接触皮炎的表现,干扰我们自身角质的代谢。还有很多面膜本身含有防腐或功效性成分,这也会干扰皮肤屏障甚至对皮肤表面的微生物群,长此以往也会有负面影响。

早C晚A容易用药过猛

风靡一时的“早C晚A”护肤法并非所有人都适合。第一代维A产品具有光敏性,所以一般会放到晚间使用。但现在化妆品用的A醇实际上没有光敏或光反应,为什么还是建议在夜间使用呢?因为维A其实每天用一次已经能够获得不错的效果,加上使用维A需要额外做好防晒,用后的最初阶段皮肤会稍微变薄,那么这样一种促进再生的成分用在适合再生的时间段就更合适。

但类似维A、A醇这样比较刺激性的成分不一定要每天使用,甚至一周使用两到三次效果都不错。对于特定的成分,每个人适合的浓度和使用频率都不一样,尤其亚洲皮肤会更容易出现不耐受情况。

抗蓝光护肤品靠谱吗?

有研究表明使用智能设备发出的蓝光可导致皮肤细胞发生缩小或死亡等变化,过度暴露于蓝光之中还会导致色素沉着,已有不少品牌声称其产品含有抗蓝光的成分。关于哪些成分能减少蓝光损伤,Kenjijoel表示目前并未形成一个标准的蓝光防护体系。

“目前皮肤科学界尚未对防蓝光成分形成一个标准体系。”他解释道,“目前我们看到的更多是一些抗氧化成分,或是调节生物时钟的成分。我们也可以认为,绿茶或白藜芦醇等带有一定抗氧化效果的成分多少也能减少蓝光的影响。”

良好的睡眠对于人类极端重要且无法替代,就像Kenjijoel所说的:“任何护肤品都替代不了优质的睡眠。”(VOGUE时尚网)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