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皖美同心 巾帼战疫

淮南市妇联开展心理关爱系列抖音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 来源:淮南市妇联 阅读:102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为缓解疫情防控期间妇女群众,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巾帼志愿者们的心理压力,同时营造和谐的家庭关系,近期,淮南市妇联联合淮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开展以“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守护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健康专题讲座系列抖音直播活动。

5月9日,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淮南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党支部书记、淮南市妇联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中心副主任俞长模老师在市妇联二楼会议室开启抖音直播,本次直播主题为:疫情下的家庭关系模式。直播过程中,很多妇女群众通过留言的方式积极参与互动,咨询了许多居家期间亲子关系的困惑和苦恼,俞老师一一解答并与观众亲切互动。

5月13日,正值家庭教育宣传周,俞常模老师在市妇联二楼会议室开启了第二期以“新形势下的家庭教育”为主题的抖音直播活动。活动中,俞老师从心理学的角度,分析了家庭教育中建立父母与孩子之间和谐关系的重要性,以及运用心理学知识,帮助建立和谐关系的方法和技巧,参与直播的妇女群众很多留言表示直播内容很受启发,希望下次还能参与这样的活动。

两场抖音直播活动,观看人数达3万余人,充分利用了新媒体传播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的优势,不仅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妇女群众的心理压力,还促进了淮南市广大妇女群众家庭关系的和谐,为平安淮南建设贡献了巾帼力量。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