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生活百科 >> 流行风尚

初夏,经典衬衫裙张扬简约美

发布时间:2022-05-12 来源:中国妇女报 阅读:70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 木易

初夏时节,天气忽冷忽热,作为优雅知性的代表,衬衫裙既挡风又可凸显女性魅力,是夏季必备单品。在今年春夏秀场上,衬衫裙更是以轻复古且成熟的气质,给这个美好季节加上了干练优雅的滤镜。

这些日子,笔者入手了三条衬衫裙,一件白蓝细条纹的,一条多彩印花的,还有一件粉色亚麻质地的,加上之前的白色衬衫裙,突然发现,现在出门超级方便,随便搭一条白色九分裤或一条弹力牛仔裤就能搞定。一条衬衫裙,天凉时可搭配牛仔裤、紧身裤;天热时,直接穿就能轻松拥有时尚感。一句话,穿上衬衫裙,“偷着懒”也能时髦一个夏天。

衬衫裙必入单品

白色衬衫裙。说到衬衫裙,最经典也最基础的就是白色衬衫裙。短到膝盖以上的白衬衫裙,适合充满少女感的年轻女孩,穿上它就像偷穿了男友的衬衫,性感又调皮。搭配黑色短靴、手挎包等单品,更加飒爽随性;搭配黑色帆布鞋和渔夫帽,上下呼应,清爽又自在。一件慵懒的白色长衬衫裙,可以说是夏日最随意又轻松时髦的选择了,搭配一双帆布鞋或拖鞋就可以出门。成熟女性选白色衬衫裙,以过膝长度最好,搭配一字带凉鞋或尖头穆勒鞋,营造出时髦的精致感。

印花衬衫裙。与基础款相比,印花衬衫裙显然更加吸睛,充溢着满满的夏日度假风情,很适合出游。一点点红色印花点缀在白色衬衫长裙上,增加了不少趣味性和精致感觉;蓝色印花衬衫裙则很有法式风情的优雅与浪漫,搭配一双高跟凉鞋更具有女人味;温柔的水蓝色格子印花裙复古又文艺,清清凉凉的很适合夏天;而经典的波点元素无论在什么场合永远都是最亮眼的存在,衬衫裙可赋予它女性柔美的一面。

条纹衬衫裙。条纹衬衫裙很好延续了衬衫干练知性的特点,又融合了裙子柔美优雅的特性,加上经典的条纹元素,更显时尚气质。不同颜色的条纹也有着不同的穿搭风格,适当露肤不仅增添女人味,还可制造慵懒的休闲风。

最经典的蓝白条纹衬衫裙干净又清爽,夏日感十足,叠穿黑色皮裙更加狂野不羁;红色条纹衬衫裙活泼热烈,鲜艳的颜色一秒就能抓人眼球;灰白色条纹衬衫裙,颜色低调不沉闷,高开衩设计在走动时不经意间小秀性感;黑白条纹衬衫裙,清新文艺又有浪漫风情,复古高级美和都市女人优雅感的碰撞,低调的色彩和高阶的穿搭,让人赏心悦目。

泡泡袖衬衫裙。加入泡泡袖的衬衫裙,在风格上更加细腻和柔美,增添了一些或甜美或优雅的女性化风格,也为手臂粗壮、肩膀宽的女性救了急。宽大的泡泡袖有着复古宫廷风,搭配蝴蝶结这些可爱元素会更加俏皮。尤其是马卡龙色系的泡泡袖衬衫裙,可带来更多活力感,让人眼前一亮。V领款式的泡泡袖连衣裙,甜美之余又多了些许女人味,甜与辣在一秒内完成转换。

雪纺缎面衬衫裙。如果想要知性文艺一些,可选择材质柔软的衬衫裙,比如绸缎、雪纺质感的。缎面与衬衫裙的结合,可让人在最舒服的包裹中自在又雅致,它有着淑女的矜持、优雅女人的放松、职场女人的干练,腰间再系一条高腰绑带,不仅显高挑还把人的气质衬得格外温柔华贵。

如何挑选衬衫裙

经典款衬衫裙一般都是通勤一族的首选,无论是白色、条纹以及格纹元素,本身就自带中性风,将它和衬衫裙融为一体,气场满满还能给人一种端庄感。那么,挑选衬衫裙应注意哪些问题呢?

选宽松衬衫裙不能忽略面料。衬衫裙如果作为通勤穿,稍有量感和比较硬挺的面料是首选,这样可避免宽松的衬衫裙穿上身后没型、拖沓。但整条裙子至少要有一处有收紧效果,比如袖口处或腰间做了收缩或抽褶设计,因为恰到好处的宽松才能展露身材优势。

领型能改变衬衫裙穿着效果。如果担心穿宽松版型衬衫裙会压个子、不显身材,可以选自带纵向拉伸感的V领款。因为V领能完美修饰头肩比、增长颈部线条,让穿着遮肉的衬衫裙能悄悄地增高、显纤长,微敞的领口还可打破衬衫裙自带的沉闷感。

夸张款衬衫裙更显个性。衬衫裙,不只有端庄或慵懒,也可以穿出个性和御姐范儿。比如,镂空/开衩设计,可在燥热天气里给肌肤留出一些呼吸空间,感受它带来的舒服低调的性感味;蓬蓬衬衫裙不仅能修饰臀腿比例和腿部线条,还能重拾元气和活力,轻盈又减龄。

此外,衬衫裙虽设计简单也可尽显浪漫情怀,比如加一条腰带、配一条项链或多一些巧思搭配,就可穿出不一样的时尚感。用它搭配帆布鞋、运动鞋,是休闲;用它搭配平底鞋、凉拖鞋,是慵懒;用它搭配高跟鞋、高筒靴,又美又飒……

这个夏天,想将素净、端庄穿上身,又不想丢了优雅、飘逸,那就快给自己选一条时髦又百搭的衬衫裙吧。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