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皖美同心 巾帼战疫

合肥庐阳区:全员核酸检测日 “清凉”交融“温暖”

发布时间:2022-05-09 来源:庐阳区妇联 阅读:99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5月6日是庐阳区全员核酸检测日,大杨镇草塘社区核酸检测采样检测点,上演了一场“清凉”与“温暖”相融的温情交响曲。

送上爱心,清凉“疫”夏。5月6日,合肥温度高达30度,草塘社区党委在辖区设置了5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身着防护服,在高温下为居民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汗水湿透了衣服。中午11点40分,“大白”吃饭休息间隙,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为“大白”送来矿泉水、冰棍和酸奶。他笑着说,我们是“双向奔赴”,你们为我们进行核酸检测,我给你们送“清凉”。暖心之举让“大白”倍感温暖。

送花献歌,感恩“白”妈。草塘社区工作人员郑艳茹今年1月份进入社区工作,作为一名党员和退役军人,同时也是一位母亲,她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得知“大白”妈妈在草塘社区海亮兰郡花园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5月6日下午,女儿在爸爸的陪同下来到点位上,为“大白”妈妈送来一束鲜花,提前送来母亲节的祝福。在草塘社区卫庄小区核酸采样点,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在“大白”休息间隙送给“天使”妈妈一首歌《听我说谢谢你》,“......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世界更美丽......”,稚嫩的声音赢得“大白”妈妈和周围居民的阵阵掌声,为繁忙辛苦的点位带来欢笑和感动。

上门采样,暖心“疫”幕。5月6日上午,草塘社区墨荷公园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正在开展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有一位居民来到点位上反映,家里有正在坐月子的产妇,无法自行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采样,希望医护人员能够提供上门服务。了解到这个特殊的情况后,点长张春霞立刻安排登记人员和采样人员开启人性化温情服务,秒变“上门服务员”,打通核酸检测采样“最后一公里”,该举动让新生产妇在自己的第一个母亲节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当天5个采样点共上门采样12户,在特殊时期,草塘社区党委为特殊群体送上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关心照顾全天候不断线。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