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三八红旗手

强国复兴有我 | 我的奋斗故事——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庞利君

发布时间:2022-03-22 来源:安徽徽姑娘 阅读:742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她们是楷模,她们是先锋

她们与新时代同行

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建功

彰显了皖美女性所绽放的灼灼风采

为讲好广大妇女群众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的生动故事,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展现女性价值和时代内涵,呈现传承创新的女性力量,引导更多妇女群众见贤思齐、勇于担当、争当先进,凝聚积极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安徽省妇联特别推出“强国复兴有我”栏目,展示2021年度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的奋斗故事,致敬每一位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做出突出贡献的巾帼英雄。

时代召唤巾帼,拼搏成就梦想

今天,徽姑娘带你一起了解

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庞利君的奋斗故事

强国复兴有我 | 我的奋斗故事——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 庞利君

庞利君,黄山市金太阳置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先后获得安徽省三八红旗手、“黄山市首届十大女杰”“安徽省最美妇联执委”“安徽省五好家庭”等荣誉。

战疫情,心系商家

疫情期间,庞利君决定免除240家商户2月份租金。5月底,她考虑到疫情的影响仍在继续,做出了再次减免商户6月份租金的善举,两个月共减免租金及管理费560多万元。同时,她在企业员工中积极开展献爱心活动,自己带头捐款,筹得43000多元,帮助受到疫情影响的员工和社会人员。

抗洪灾,身先士卒

2020年黄山遭遇五十年一遇的洪水灾害。在洪水面前,庞利君组织全体员工和商户,迅速开展抗洪工作。一方面,立即开动两台早已架在进水口处随时待命的抽水机向外抽水;另一方面召集公司150多名员工,放下手中一切工作,集中到地下仓库进行抢灾,并召集三区四县分公司员工赶赴第一现场协助抢险,帮助100多家商户转移仓库货物,共计转移货物100多吨、近10万件。歙县受灾严重,致高考延期举行,她自觉发扬“扶危济困、帮贫助学”美德,筹措了48000元资金,对歙县13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资助。她更是以个人名义捐出特殊党费10000元。

敢履职,担当使命

庞利君作为一名市区两级政协委员以及市妇女代表,从大局出发,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课题建言献策,如《徽山路池塘水域亟需疏浚》《屯溪苹果山路沿建文明创建问题亟需整治》《关于规范占道费收取的建议》《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搬迁建议》等提案。

抓党建,助力发展

庞利君作为集团党支部书记,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党支部建设。把企业党建和企业发展统一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双丰收。2014年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经济授予金太阳集团党支部优秀“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荣誉称号;2019年,金太阳获得首批安徽省“小个专”党建工作示范街(区)荣誉;2020年,黄山市首个“小个专”综合党委在金太阳成立,庞利君被推选为党委副书记。

重奉献,爱暖民心

每年7月1日是金太阳集团的“无偿献血日”,这天庞利君同志都会带头献血。十七年来,庞利君始终坚持在每年7月25日公司周年庆这天开展“金太阳未来之星”捐资助学活动,向来自全市的困难学子进行爱心助学奖学。截至今年9月,金太阳集团共资助大学生337人,帮扶贫困户200多人,累计助学资金达到328万元。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