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岗位建功

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平凡岗位展巾帼风采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省妇联 阅读:964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鉴往事,知来者,历史是成长的印记,也是最好的教科书。

  上世纪九十年代,魏秀兰从农村来到涡阳县城寻求生计,便与炒货结下了不可分割的缘分。“为了生计,我推着小板车在大街上叫卖花生、瓜子等炒货。”艰苦的环境却铸造了她敢为人先、自立自强的性格。

  


  2003年成立股份制公司扩大生产规模,一步一个脚印的带领公司前进,在县政府的指引下,2015年入住涡阳县工业园区,成立安徽黑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占地60亩。

  魏秀兰始终把质量和诚信放在第一位,产品出了问题,成本再大也坚决不让产品出厂。公司05-06年度被授予“守合同重信用单位”,2010年获得“安徽省客户满意消费者信得过AAA单位称号”,2017年“黑娃”瓜子获得“安徽省名牌产品”称号,2017年10月“黑娃”商标被认定为“安徽省著名商标”,2018年3月“黑娃多味瓜子”荣获“安徽省新产品称号”。

  在魏秀兰的带领下,黑娃炒货仅用五年时间发展成为国内坚果炒货行业中的知名企业,30多种产品畅销十余个省市并出口至台湾、泰国、日本等,解决就业岗位70余个。她一步一个脚印,将自己的责任、热情、智慧和血汗全部奉献于工作。

  在艰辛的创业过程中,魏秀兰深深地领会到: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党和政府的政策支撑和社会各界的热情帮助。回馈国民,回报社会是她始终坚守的信念。

  


  黑娃是个温暖的家。每年魏秀兰都会利用春节等节假日走访一线贫困职工家庭。“能有现在的成功,和工人的支持努力分不开,所以给他们温暖是我的责任。”在黑娃的大家庭里,不乏留守妇女和空巢老人。

  “我是农村出来的,深深知道读书文化对于贫困家庭的孩子有多重要,不能让贫困耽误爱读书的孩子。”在做好企业的同时,魏秀兰长期开展捐资助学活动。企业先后通过共青团涡阳县委“爱心圆梦大学”行动资助20多名贫困大学生顺利入学,投入捐资助学资金已达60余万元。

  为了贯彻精准扶贫工作,2017年企业与马店集镇三相村成立了专业合作社,投资200多万元,承包384亩土地,试点瓜蒌籽的种苗培育和技术研发,扶持131户贫困户。同时,公司每年提供20000元的助学帮扶基金,保证该村贫困家庭子女考上高中和高等院校并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一桩桩善举也树立了魏秀兰作为一名民营企业家的崇高风范,她先后荣获评为“涡阳县第二届十大民营工业企业创业之星”、“2011年度涡阳县创业明星”、 “第二届亳州农业青年致富带头人”、“2014年首届安徽‘农金杯’创业明星”及“2017年安徽省现代农业杰出贡献企业家”等光荣称号,2019年3月,荣获2018年度安徽省“三八”红旗手标兵称号,2019年11月,入选“安徽好人”,2020年4月,荣获“最美抗疫志愿者”称号,2021年3月,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

  2020年2月,全国受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县委、县政府及时组织疫情防控,医护人员、政府职员、爱心志愿者等全部在一线。魏秀兰陪父亲到上海看病刚回到涡阳,来不及太多的照顾父亲,就第一时间联系酒精厂、消毒液厂和口罩厂,购买口罩准备和涡阳县妇联一起到抗疫一线慰问看望疫情防控工作人员。

  


  由于疫情严重,酒精短缺,魏秀兰安排公司人员连夜赶到酒精厂,住在那里等酒精。第二天,公司员工拉着满满一车酒精回到了涡阳,又立即和魏秀兰一起开展慰问活动。送口罩、送酒精、送消毒液,魏秀兰每天忙碌着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忙碌到晚上,回家消毒后又照顾年迈多病的父亲。

  魏秀兰和县妇联一起先后为县政府、涡南镇、马店集镇前贾村等单位,捐赠酒精、“84”消毒液、方便面等4万多元的防疫物资,为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胜利提供了坚强的支持和有力的保障。

  芬芳人生,香飘天下。魏秀兰凭着“一把铁铲、一口铁锅”与诚信努力的打拼,书写了一段不平凡的创业史,树立了一名女性企业家的良好风貌。公司全体员工要时刻向党看齐,公司要始终做党领导下的好企业、做新时代的好企业。

  (免责声明:该展示案例内容系发布单位或个人自主供稿,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c_m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