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榜样力量 >> 岗位建功

心细人勤勇担当 克己奉公有奉献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省妇联 阅读:642
字体:[    ]
保护视力色:

  2010年底参加工作的吴德珍,正逢铜陵有色金冠铜业分公司建厂初期。面对全新的化验工作领域,身为技术员的吴德珍克服专业不同的困难,坚持从最基础的业务知识开始学习,不断积累起丰富的工作经验,兢兢业业投身到分析化验中心初期建设,从设备调试维护到检测技术攻关,不敢有丝毫懈怠。持之以恒的努力,不仅使中心检测工作较好的服务生产,她也收获了公司“先进个人”“青年岗位能手”等诸多荣誉表彰,2021年6月,还被省总工会授予“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光荣称号。被同事们亲切称呼为“吴姐”的她,如今也成长为分析化验中心主任助理。

  负责分析化验中心设备、技术和质量管理等工作的吴德珍对待每一项工作都是一丝不苟,负责认真。化验数据对于生产来说就是“眼睛”,若检测仪器设备出现故障,那么生产就失去操作“准度”。为确保生产所需,检测化验设备的日常维护便成了吴德珍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此无论何时,接到设备故障报告的她,不管身在何处,总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找分析故障原因,协调落实甚至自己动手解决问题。“吴姐,制氧现场的检测仪器运行不了,怎么办?”“我马上来!”一日,吴德珍接到现场故障报告,便急速赶到制氧现场,细致排查初步确认仪器稳压电源坏了,当即电话联系设备厂家工程师,并按照电话那头远程指导,一步步操作,终于使仪器暂时运转起来,确保了生产没有受到影响。随后,又赶紧联系电仪人员到现场落实稳压电源更换,消除隐患。刚回办公室尚未坐下,她又被一通电话拉到现场去了。在她的辛勤付出下,多年来化验检测设备一直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有力保障了生产持续稳定运行。

  


  作为金冠铜业分公司化验中心的一名技术骨干,吴德珍不仅工作严谨,还积极组织和参与中心的科研和技术攻关等活动,积极为降本增效、管理提升建言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为优化完善中心质量管理方案,提高检验数据准确性,吴德珍牵头组织编制化验中心各项分析操作规程和验证。同时,积极配合相关车间科研项目和各类临时情况排查,撰写科技论文2篇,参与的“铼酸铵化学分析方法铼含量的测定 电解--ICP法”项目目前已处于专利申请审查阶段;“阳极泥化学分析方法 钡含量的测定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原子发射光谱法”项目也处于地标送审阶段;此前撰写的《铜砷滤饼中铼的测定》曾获集团公司第五次科技大会科技创新成果三等奖。工作踏实认真的吴德珍对待日常化验中出现的异常数据,从不会说“就这样吧”,一定会重复做一次确认后,再报出结果,严把质量关。做事一丝不苟的她,连笔记上的字迹都是工工整整。因她对数据的坚持,中心报出的数据准确率非常高。

  “凡事严格对待,总归是好的。”为不断提升中心班组员工的业务技能,吴德珍谆谆善诱开展业务培训,每季度严格考核,尽心尽力抓好岗位员工业务培训。工作细致的她,自然显得平日工作非常忙。有段时间为了“照顾”独自放假在家的孩子,同时又不耽误工作,硬是在家安装上了视频监控,利用工作间隙通过视屏监控对孩子进行管束,使自己更安心地工作。对自己严格要求的吴德珍正是以这样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诠释着一名技术人员的使命与担当。

  (免责声明:该展示案例内容系发布单位或个人自主供稿,仅供学习交流使用。)

c_msg